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【北歐自由行】2016冬季 挪威縮影交通-路線規劃、訂票教學、河畔小木屋

到挪威旅遊一定要走的行程就是"挪威縮影",這是最快速把挪威的美先瀏覽一遍的懶人包行程。夏天和冬天的路線又有很大的不同,不管是峽灣縮影還是公路縮影,要坐火車、搭渡輪還是走公路,這些交通工具在冬天時會減少很多班次,紀念品店也會提早打烊,以下介紹冬天挪威縮影該怎麼安排。
黃昏時的夕陽將夢幻粉色渲染了整個Flåm小鎮


(贊助廠商連結)





挪威縮影行程 Oslo -> Bergen 歷時2天(2/13~2/14),一停留點Flåm小鎮的河畔小木屋

From
To
Schedule
Money
By
Oslo
Myrdal
08:25-12:59
369 NOK (早鳥優惠90天前)
Myrdal
Flam
13:05-13:55
320 NOK
Flåm Marina & Apartments
宿一晚
945 NOK
Flam
Gudvangen
15:00-17:15
315 NOK
Gudvangen
Vossevangen
~50分鐘
120 NOK
Vossevangen
Bergen
~1小時17分鐘
199 NOK
NSB鐵路訂票教學->【北歐自由行】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-NSB訂票教學
 
Tip : 基本上因為挪威縮影的觀光行程很熱門,(北歐的交通準時不說之外)每一段換交通的時間點都是有規劃過地讓你接得恰恰好,你可以選擇官方串好的挪威行程套餐,但自己串省很多(1323NOK:1770NOK),交通相隔10~20分鐘也別怕就大膽串下去吧。

這段車票有早鳥優惠,最便宜可到249NOK。因為我當時晚了一天買就變成369NOK了,恨啊~~但這還算是早鳥優惠喔,如果完全沒優惠一張票要價694NOK。
長達快5小時的路程,從首都奧斯陸搭乘NSB鐵路直達Myrdal,沿路風景變化非常大,都市到鄉村,再從鄉村到野外。中途會經過好幾個小鎮,有些站會多停留5分鐘(列車長會廣播),這時就可以下車去晃晃,記得要準時回車上就對了。

Tip : 右側風景比較不常被遮蔽,會經過Tyrifjorden 大湖(挪威第五大湖);左側會UStevatnet湖,也是非常壯觀。
2016/11/28補充:因為在其他篇有推薦坐左邊,在這補充一下推薦左邊的原因,左邊後段會經過一座湖雖然不是挪威前幾名的大湖,但是因為地勢的關係,四周都很平坦,能夠一望無際沒有森林大樹遮蔽,也是旅途中大家都猛拍不停不顧左邊乘客的感受硬擠窗戶一角拍照,所以想獨佔那扇窗就選左邊吧。
第一段交通沿途景色從雪天到晴天,覺得挪威天氣多變又美啊 (這段照片的倒數3張為左邊風景,其他照片和影片為右側風景)
undefined  undefined
undefined

undefined
 undefinedundefined
undefined undefined
undefined

undefined  undefined
undefined

undefined

以下三張為左側風景
undefined  undefined
undefined




這段高山小火車,因為冬天觀光淡季的關係列車只有三節車廂,遊客也不多看哪節車廂順眼就上去吧!我是做中間那節車廂的左邊位子,網路爬文大家事都說第5節車廂右邊位子,出去就是瀑布。但因為冬天沒甚麼遊客競爭,所以就可以比較隨心所欲點囉。

Tip:從Myrdal抵達Flåm,可以先去逛他的紀念品店,因為紀念品店冬天只有13:00~15:00營業
以下分享這段旅途的照片影片:
undefined
挪威縮影最感動的就是從雪天走到晴天,陽光熱情的猛招手,挪威超級美啊~~

undefined

undefined
傳說中的大瀑布,於夏季時會有穿紅色衣服的女孩,在瀑布旁翩翩起舞,冬天紅衣女孩沒上班
undefined
大瀑布Part 2
undefined
列車長人很Nice唷(北歐人都很親切)~記得找他拍照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 快進站時拍的風景





從Flåm到Gudvangen有兩種選擇,一個是渡輪另一個是搭巴士,在冬天時都各只有一班,搭渡輪要花兩小時多的時間,巴士只用20分鐘的時間。(當然口袋比較厚的可以選擇計程車XD)兩種的交通票都可以選擇在網路上預先訂或是現場遊客中心買票,冬天遊客真的不多,我是選擇現場買票(我去的時候是星期日唷,跟我一起搭乘的遊客不到30人),夏天旺季可能就要比較勤快一點先訂票。


這是要搭乘的渡輪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


undefined

undefined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

到達Gudvangen後離下船地方最近的建築物就是紀念品店,要往Voss的巴士就在紀念品店門口,上車買票即可。950 Skyss 巴士會直接開到Voss火車站門口,中途雖然也有其他停靠站,但下車的人很少,車程差不多50分鐘。

往碼頭的方向拍
undefined
要搭乘的巴士
undefined

紀念品店門口聚集了要上車的遊客
undefined

950 Skyss Bus會直接停在門口,裡面有兩台自動售票機,拿了行李衝進去先買票就對了(手腳太慢剛好遇到很拖的遊客買超久)。到達Voss的時間差不多五點多要六點,然後售票人員下班了,還有賣Voss水的紀念品店也關了....除了上電車外沒有其他的選擇,要搭車的月台在地下一層

Voss到Bergen的這段,因為他車時是晚上,外面的景色都黑漆漆的,所以我就只好睡了,呵呵...


超級推薦在Flåm小鎮留宿一晚,這裡非常非常非常~~無敵美麗,而且這裡有許多的活動可以參加,當然幾乎都在夏天拉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小鎮的官方網站去物色一番。
我選擇留宿的是"Flåm Marina & Apartments"河畔小木屋,當地還有其他飯店可供選擇,但是我覺得這家的景色最棒,剛好正對Aurlandsfjord峽灣,看出去的景色最遼闊。價格一晚兩人總共才三千多,有廚房、冰箱、兩間房間,一間浴室,客廳、餐廳和陽台,而且廚具超齊全,連刀子碗盤、烤箱、熱水壺都有,唯一的缺點是離碼頭要走5~10分鐘。(差點忘了說"沒有吹風機")
undefined
從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景色
undefined 坐在餐廳看出去的景色
undefined undefined
陽台有戶外桌,可以悠閒地喝著下午茶,觀賞景色
undefined
很棒的是~這家公寓飯店有自己的小碼頭,可以在他的小碼頭散步,欣賞無敵美景
undefined
走到碼頭盡頭會先倒抽一口氣
undefined


 





萬里晴空,但依然還是覺得冷隻隻
undefined
我們還在小鎮裡拍起了寫真照XD,不好好利用一下美麗的風景就浪費了
undefined

undefined
架起腳架大玩特玩~
undefined  undefined


決定要去北歐了嗎?還有更多經典的北歐旅遊在







北歐旅遊-冬季蜜月(挪威、芬蘭、瑞典、丹麥、愛沙尼亞)行程總規劃



29 則留言:

  1. #5 Hui Shan Chang 於 2016/12/03 01:37 Hui Shan Chang
    您好
    現在正在看縮影的第一段火車我看到價格是1418(到FLAM)!!!
    預計是明年的3/14 3/15走
    到底369(到Myrdal) 是甚麼時候會出現阿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90天前才能預定喔!
      現在還不能預定呢,還差個幾天,不過到底是幾天我也說不準,不知道會不會像台灣鐵路的複雜計算方式。
      所以最近就多多留意吧!也許你可以搶到比我更優惠的價格唷,祝你幸運:)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
    我剩下後面三段沒有訂
    看很多網友分享 第三段坐船不一定是可以現場刷卡的嗎?
    您的分享現場買的 想問問當時狀況

    第四第五段確定都可以現場買是不擔心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現金買的,可不可以刷卡當時沒注意耶,真不好意思!

      刪除
  3. 結果Oslo到Myrdal這段星期日的早鳥票價竟然要Nok649,整個昏倒。。
    然後想說那訂星期六的好了,然後再掙扎時星期六的票價就從349變成449了
    有點欲哭無淚阿QAQ
    ps: 你從痞克幫轉到google來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殘念啊!早鳥票真的要快狠準,不然真的價差很大。
      這裡版面比較乾淨,廣x也比較少,呵呵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,我準備在明年的3月中到挪威旅行。我在網上查詢過由Flam到Gudvanger的船有上午9時半和下午3時的班次。想請教在時間上兩班船有沒有大分別?因爲曾在網上聽別人説早上的陽光較好,較適合拍照。
    另外我也book了Flam Marina & Apartment。想請教這酒店有沒有reception?Check out後可否把行李留在reception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早上下午沒有差別耶,因為渡輪經過的艾于藍峽灣跟奈略峽灣是呈倒V的南北向,兩側都有高山包圍(因為是峽灣嘛),比較建議以自己的時間安排為主囉。
      Apartment有一個大廳在一樓,裡面會有接待人員,不過他們蠻早下班了,下班後一樓大廳就會鎖起來,不過你可以問問,他們不到下班時間應該都會幫顧,我當時是拉行李到附近拍拍照,因為沒走多遠。

      刪除
  5. 你好啊 :)
    請問Flåm Marina & Apartments網站顯示的價格: 950,00 NOK, 其實是950 NOK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:) 他的小數點把我嚇呆了, 可是想想95000NOK也不合理哈哈哈
      另外為了安全起見我想在網上先買Gudvangen去Vossevangen巴士票, 如果跟據你的行程, 請問你知道起點和終點應該選那個才對嗎 >///<
      起點: Gudvangen E16 (Aurland)/ Gudvangen kai (Aurland)
      終點: Vossevangen Grill- & Steakhouse AS (Voss)/ Park Hotel Vossevangen (Voss)/ Tiger AS avd Vossevangen Veiservice (Voss)
      謝謝你!!! :D

      刪除
    2. 起站的站名我不確定耶,不過Google 地圖上可以找到Gudvangen E16這站名,只是不是我當初搭車的地方,我搭車的地方是在Gudvangen fjordtell 門口,終點站是Voss stasjon

      刪除
    3. 謝謝你啊 那我可能還是現場買吧 後天就要出發自己首次的北歐單獨之行所以好緊張 你的資訊好詳細好有幫助 謝謝! :D

      刪除
    4. 不客氣:) 一個人去這麼遠的國家很勇敢唷,祝你旅途順利~填塞滿滿的美好回憶^.<b

      刪除
  6. 請問,從Gudvangen到Flam的渡輪票,是下面這一個嗎?很怕訂錯票
    「FJORD CRUISE NÆRØYFJORD」
    https://www.visitflam.com/en/se-og-gjore/aktiviteter/fjordcruise-pa-naroyfjorden-2016/
    五月初要去自助了,參考了你部落格中的訂票方式,非常的實用,好感謝你>///<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好
    我想請問你第二天結束大概幾點 飛機到tromso 因為我看直飛不是早上就是下午一點 不知道該怎麼安排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在Bergen機場飯店住一晚,搭隔天早上的飛機。

      刪除
  8. 您好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,您們帶的行李箱是幾寸的,如果我帶29吋的行李箱,行程與您的相似,這樣的行李箱會不會太大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!我們就是帶一個29吋行李箱唷,外加兩個20公升的後背包,29吋行李都是壯漢在拉,看他臉不紅氣不喘的。

      刪除
  9. 你好,最近打算買2018年4月1日的縮影火車票,怎料遇著當地鐵路維修(24/3~2/4)
    看到你寫有"可以選擇官方串好的挪威行程套餐",請問可以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!官方的行程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一模一樣唷,只是本人不用分別到各個窗口購票,他一次幫你準備好。所以如果鐵路維修的話,應該就也是無法通行唷!

      刪除
  10. 當你搭第二段 Myrdal-Flam 你下了第一段火車 要走多久才會到
    那你有拿行李上火車嗎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请问火车是舒服的还是会让人觉得头晕呢?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Oslo->Myrdal這段的火車比較舒適,火車上的設備也比較新,其他段的火車都比較老舊,怕暈的人可能會覺得晃。

      刪除